close

PART1


3年前的一月一日


在友人鐵厝仔的邀約下


首次來到跨縣市的釣點...高雄市二港口北岸


幾百公尺之堤防上盡是釣煙ㄚ的同好


2年前也照常在這一月份去共襄盛舉


因為煙阿的拉力太迷人了


 


希望今年釣況也能大船入港




今年聽說北岸已封堤禁釣


所以也沒想到要再去那裡


直到昨日有釣友(黃偉船長)於其部落格發表北堤軟絲釣況


正值迷釣軟絲的我.當下決定今日請休假來試試


早上8點才到那兒


惟見高聳的白鐵柵欄將堤頭橫向封閉


還好..大肚竿袋剛好可以先塞過欄縫


小心翼翼的越過柵欄後


場內大約有50人吧


比起未封堤之前.人數明顯少了很多(這樣才不會擠)


 


到場先來朗軟絲


前3小時全場起的煙阿稀稀落落


眼見隔壁一老伯中隻約10斤的飛扁


我馬上將軟絲竿放置一旁而組起了水球釣組


甩了一小時手都快脫臼了才也中一尾


這尾目測約2斤..超會呸的


我那五號磯投竿被拉的是滿弓


好久沒有體驗過這種拉力了...有爽到


 




至於軟絲...今天則是沒路過


明天再去試看看


 


PART2


二天後耳際似乎有煙ㄚ在呼喚


11點到了入口但見一堆人在攤販處聚集


而且一旁有3位員警與釣客閒聊


便意會到這些釣友一定是剛被請出場


正在等那3位辛苦的警員離去


 


警員離去後大伙便魚貫進入


原本入口的柵欄正在補強以防止被釣客輕易爬入


工人還體貼的打開門讓我們直接走進去


他們正以流刺型鐵絲網橫向將柵欄間隙補密


但看起來也不難爬過去啦



原本在假日人山人海的釣場


多了這道圍欄後顯得冷清多了


釣起來相對輕鬆不擁擠...真好


水球拋了10分鐘就來了壹隻2斤多的煙ㄚ


與牠慢慢玩了1-2分鐘才拉起來


那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又拋了10分鐘沒動靜


於是換上軟絲竿


首先動用的蝦兵是YAMASHITA的3.5吋Q速


只朗5竿就因為看旁人中魚而疏忽牠


導致牠死抱住海底岩礁不願上來


唉...200元就這麼沒了...呵呵


就是他害的




繼續釣了一會兒


線組被右側釣友捲了過去


這是常有現象沒什麼


他解開我的釣組後就換我解了


炒米粉要解就沒那麼容易


解一半時突然小X郎來電


什麼..我才釣一小時而已


就要我過去貼腳


此時頂著烈日又在解米粉的當下


決定直接剪斷線組收工....不釣了


君子有成人之美


把魚拿去給他們殺西米


順便陪他們(衛X營.峰X)娛樂一下


捨棄我最愛之釣魚樂趣陪他們..算是犧牲頗巨


最後回饋一些費用給我


嗯...也算是應該的補貼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