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7個月

又開始了100學年度軟絲季

睡過頭沒搭上7點早班機

改成12點.到馬公民宿休息一下後

傍晚騎機車到約10分鐘車程的港口

在這個港只釣獲2隻一斤左右與4隻放生級之咪咪絲


隔早上南海之星於找坐位時


正想坐下..位子上那位陌生年輕人直接叫出我名字


原來他是我部落格的粉絲...哈哈


第一次要到望安的阿祥


被我邀去了對面的將軍澳


途中發現有2位釣友在狹隘的燈塔下作釣..真是神勇膽大





20日早上5點來去龍門港試看看

結果整個偌大的港口只有我一人在釣

原來這地方沒貨

難怪沒人要來

龍門魚港


3~4年前曾來到這裡吐礁查某嶼


這家飯店是正常營業


那時我在想..開在這兒怎會有生意


果不其然...關了


到將軍的一級釣點


看到南海之星就要準備後退了


免得像第一次一樣..沒注意而被浪打到


天黑前釣獲斤級1隻


隔日天亮前也是斤級1隻


其他點都沒貨


總計在將軍1天1夜犧牲20支中日木蝦就換來這2隻


 


由於阿弘全家在高雄


所以這次住的地方..1天就想閃了..呵呵


21日下午又來到同一家民宿


阿祥則是要等台華輪回去


天黑時趁潮水正漲


晚餐沒吃就來到港口


試了許多木蝦無獲


用50元的木蝦中了當晚首隻斤級絲


把這支被噴了一身黑的木蝦晾在一旁


換上其他2.3種蝦都沒反應


此時釣友阿超來電關心釣況


講約1分鐘


我覺得肉粽在搖晃


2人馬上切斷電話


等了10分鐘確定沒再搖


震後再掛上前支中絲蝦...拋下第一竿


朗到快接近肉粽時


突然竿子被重扯....強烈出線啦...爽啦


心想這隻一定超過2斤


小心翼翼的將牠請上肉粽一看


應該3斤有啦


這時期3斤的確實罕見


不知3.4月時有無運氣搞到5斤以上的


繼續用同一支木蝦


還是再中斤級絲


潮水漲滿後


反而都是放生級的出現


讓牠們回去大海生息


我也回去民宿休息


港口外的定置網


每天2次潮水


2~3斤的煙仔魚應該有捕獲1500~2000尾吧


今年冬天的高雄2港口


恐怕煙仔數量會急遽減少...被攔胡囉






將祭祀主神直接置於廟上...很特別


離開澎湖前拍照留念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