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31天
這次獨自二度來到這空氣充滿海之味的純樸漁村~將軍澳
沒揪伴
是因為我要第3年實現破5斤記錄的欲望
知道數量很少
恐怕5天只釣1~2隻也說不定
怕揪伴..在數量上會讓他(他們)失望


等船時看到豬兒們在高空也面不改色..真有趣就隨手拍下



船上也有MLB可看


由於前一晚可能興奮的幾乎沒睡
所以前2日只釣天亮後及天黑前各2~3小時
沒認真釣.所以軟絲仍無所獲
而同時抵達的台北綠茶帥哥第一天首隻就讓他擄獲記錄絲~~6斤整
當天他釣了6隻...實在有影厲害!


第3天  4月20日
釣些魚來娛樂一下
否則手感尚未興奮到
跟米糕及竽仔他們一起吐礁
上此礁時猶罩微霧


在流溝旁較緩區拋投讓蝦兒順流
拋第2竿後跳了幾下
我大喊...開胡了啦
他們3個也同時望向我這兒
在急流區下沉穩定度一直很讓我欣賞的PK蝦..終不負所望


旁邊還跟了1隻(同為2斤出頭的一對)
此後..霧散陽出
終日就只有這隻
還好有釣了些魚止癢...哈哈


下午4點就回到岸上
整理一下再去釣到晚間吃飯
在6點15分
起了這隻..3斤4兩
心裡再度愉悅起來
這下晚餐肯定特別好吃了
在軟絲北風北的時期
每釣獲一隻..都會覺得特別快樂啊


第4天 4月21日
決定再到第3天釣點
有太陽時..釣魚
沒太陽時..釣絲
竟在大熱天釣獲黃帶黑毛..真有趣


這是個人第2隻黑毛
第1隻也是黃帶
釣點是2007年12月之東嶼坪~菜坪
http://tw.myblog.yahoo.com/jw!pdQZEraLERv78xNtrUGrFmnw/article?mid=85&prev=86&l=a&fid=14


這天釣了一堆鶯歌及賽路仔與臭肚
釣況比昨天的外礁還好
心想..昨天為何不來這兒就好呢


又同樣在天黑前
起了一隻3斤多的
但手機沒帶到而無法為牠拍攝鮮麗的照片


第5天 4月22日
趁搭早上7時30分船之前
天一亮先到碼頭外側朗看看
結果第一竿就中隻1斤左右花枝
繼續往北騎
沿路2個點都試5分鐘~沒貨
再來直奔昨日中絲點
此時霧猶未散
朗了3~5竿...重力出線...脫勾
害我空爽2秒而已
約莫10分後..爽更短..1秒
當下心有不甘
離開在即.卻沒個完美的ending
時間已6點40分
再釣個5分鐘好了(行李還未收拾)
馬上汰換蝦兵
再將最近頗獲青睞而已些微破皮的墨攻粉背夜光蝦調度上場
拋入第2竿
冰果!
一股前所未有的拉力向前直奔
我的BREADEN巨物竿凹出漂亮弧線
小心翼翼怕再脫勾
與其僵持搏鬥了7~8分鐘方請上岸
目視破5斤記錄應該有望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快馬加鞭回貝殼館
要搭船雖快來不及
但還是要秤重啦
結果呢.....一年後還是要繼續第四度挑戰記錄
因為這隻還差1小格就5斤啦


將個人物品載到候船區時光復正輪已到
老闆娘淑淨還在算我的消費總額
真的來不及...未付帳就先走囉


因為濃霧
船至虎井就龜速前進
近馬公還見一遊艇擱淺
9點的飛機恐怕是赴不上了
真的
在機場等4小時才補上1點班機


回到家清洗釣具
抽出軟絲竿
發現令我心有小疼之事
竿子斷在第2顆珠子上方
又要破費了


給最近1週要去的釣友建議
軟絲索餌黃金時刻為天剛破曉至日出及太陽下山天將暗之前
其他日照時間可以休息或釣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