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現在時間是88水災後第27天


27天來第一次上網


因為是在鄉公所值班之故


否則在此重建期


每天灰頭土臉+精疲力盡.根本無法有自己時間


********************************************************


98年8月7日強颱莫拉克來襲


白天我們屏東這兒風雨與氣象局所測相當~並不強大


惟入夜後莫拉克即變臉


次日早上6點多


發現我住40幾年的地方第一次開使淹水


便先將車子停到地勢比我家高些,也從不曾淹過的消防隊路旁


到8月8日中午而已


我家門前馬路水深及腰


我車子淹到扶手處


88中午全鄉便停水停電


還好我家有口以前養殖鰻魚所鑿之深井


每年雨季就會自動出水(水壓釋放)




我們附近因地勢較高


4~5天後水先退


莊內許多人紛紛至我家取水


甚至直接就地洗頭擦澡


畢竟5天沒洗澡是很難受的


8月14日


燦坤前水仍積有1呎


圖為由二高下.進林邊之路


鄉公所旁的7-11


到今天9月3日仍無法營業 (後註:於9月11日開賣)


2週前的7-11旁路口


往林邊國中~和平路


我的業務範圍~慘不忍睹


還好天主堂區置放不多


淹水的底下3層整棟只放7甕


要辛苦這兒的3位管理員了




水退得差不多時


開始有大量的團體及義工進入本鄉救災


下圖為法鼓山義工協助清理民宅



8月15日(週六)


由北部搭高鐵下來的慈濟義工約有6000位


下圖為第一批集合後出發者


慈濟大愛台演員包括秦揚(劉文聰).蔡佳虹.小戽斗.陳淑芳.章永華等20幾位


經過我面前時以手機攝下(舉手者為秦揚)


我負責所有物資發放


包括吃的.喝的,以及清潔工具.消毒用品等等


下圖為中正預校學生協助清理物資發放地~仁和國小


並幫忙下貨之搬運


也有搭高鐵下來的台北美髮師及按摩師幫災民服務


我兒子(黃衣)也叫來幫忙


讓他學會服務與奉獻


法鼓山每天有15位義工協助清潔用品之發放工作


全鄉6241戶


每戶皆可登記領取一份包含水桶.口罩.手套.塑膠掃把.竹掃把.消毒水.漂白水及水拖把之物品


來幫忙清淤泥的大學生


許多看起來像草莓族的男生


或是驕滴滴的千金小姐


個個都在烈日下搞的全身髒兮兮


對他(她)們真是感動又感謝



中午回來仁和國小用餐

就坐在走廊吃便當


吃完再休息半刻


一點多又再出征


10幾天後的鄉公所前


每天都有像這種45呎的大貨車載來物資


也許整車是2000箱的水


但支援的義工們最希望的是每日例行的1200箱水.600箱泡麵


或是這種40呎的長榮貨櫃車



台北釣友~螃蟹兄


其賢伉儷經常是夫釣婦隨早已令人稱羡


救災亦如是


徹底未眠又出錢出力的送來一卡車清潔工具


身為林邊災民及鄉公所公務員的我


由衷的萬分感謝你們了


卡車於一旁等待下貨時


螃蟹兄自動的跳上貨櫃車.汗流浹背的幫忙下貨


包括43輛獨輪車及幾百支掃把.圓鍬.水桶等等


都是我們最需要的物品


而且獨輪車沒3天.就全數服役於鄉內了【後註:物品大都已交由國軍使用】


戴著快變土灰色的墨族帽子與螃蟹及小璇賢伉儷合影留念


而此時我最懷念的是~ 東嶼坪


每天處在塵.土.泥水的環境裡


才覺得能去東嶼坪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最後要感謝


數十萬曾經到過林邊救災或協助重建的善心人士及國軍弟兄們


也感謝各界愛心單位或個人出錢出力來幫忙林邊鄉


有了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