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前3天


看了小呂的釣況報告


http://tw.myblog.yahoo.com/pop716866/article?mid=5427&prev=-1&next=5410


有想要開始休息半年了


但還是耐不住手癢


 


打母光時..第2趟吐礁船抵達我想上的菜坪外礁


有3人在我前面登礁


太多人了..我只好到對面


此時坪上潮水只退一半


只好在高點甩甩軟蟲


7點多..水退差不多.便潦了過去內凹旁


甩第2竿就中了這隻約2斤絲


4吋Fukushima紅背花肚蝦一再中絲..真的不錯用







才用手機拍完這2張照片


強哥載人來我對面


順便問我要不要移到獨立礁


想說時值退潮3分應該安全


而且菜坪獨立礁作釣腹地絕佳


於是移了過去


 


釣況仍然一樣~只在打母光前後有零星幾隻(3人中5隻)


但同在獨立礁釣魚的釣友嘉正兄


時有激烈的搏鬥畫面可點綴我無聊的視覺感官


停下朗竿先把A-SA攪好


所以當強哥10點送來便當時就置放釣竿


把2餐當一餐悠閒的先解決再釣


吃剩幾口..強哥來一旁的外礁載人移礁


又問我們要否移到外礁較安全


我想移過去..但嘉正兄說等強哥回頭再移就好


過了5分鐘吃完便當在整理垃圾時


眼睛餘光發現側身有浪湧上來


當下直覺反應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蹲低姿勢並將右腳打直


身體被沖往後移.慶幸右腳剛好可抵住礁石凸起處


浪過了之後.馬上看嘉正兄還在不在(人與裝備皆在)


再看我所有的磯釣與軟絲裝備皆付之一浪


漂在水面慢慢往外流出(忘記拍下這最後一面)


打了10幾通電話要強哥來幫忙撈起


但強哥都沒接電話


等他3~40分鐘再來時


只找到在菜坪就能看到漂在近離塭的一個白色冰箱


其他找不到的東西在此詳細的列個清單


以作為紀念.......或警惕


一、釣竿


(一)軟絲竿→13readen LC 89 DEEP


(二)磯釣竿→上興~戰略磯1.75號


(三)路亞竿→貝克力


二、捲線器


Shimano 2顆 + Daiwa 1顆


三、冰箱


(一)Daiwa 20L→內容物:2天份的飲料.香煙.麵包


(二)OSCARMA 硬蓋軟式冰箱 28L →內容物:


1..內含全新的22支Fukushima木蝦及8支軟蟲+鐵板的第一精工軟絲包


2..10支裝木蝦盒.內有10支4吋Fukushima木蝦+8支墨族3.5吋+Yamashita魚皮蝦及Q速等12支


  +Yozuri帝皇及6角蝦等 10支...以上皆全新而且捨不得用 (還好有10支JP及其他20餘支日本蝦沒帶出門)


3..PENTAX  S10  1000萬畫素數位相機一台


4..2號卡夢子線100米+2支浮標+一包新購夾鍊袋+照片中的軟絲


四、竿袋


內有第一精工軟絲挫


五、救生衣


內有偏光鏡片.頭燈.止血鉗.子線.零件盒等等磯釣物品


六、A-SA袋


已拌好備用的二塊蝦一包粉+杓子+鏟子+精心製作的厚殼蝦釣餌


 


 以上物品再買就有


唯獨那把13readen LC 89 DEEP的竿子在台灣很難買到


那是半年前在路亞俠客向釣友搜購來的


再接下來的半年休釣期裡


繼續尋找這支竿子.....成為首要目標


 


留得本尊在   不怕沒絲釣


人沒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